外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发稿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692

1、负责制定年度计划和工作总结。指导、协调年级辅导员的工作,指导团总支和学生会组织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其他各类课外活动。

2、会同有关部门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体检等工作。

3、负责学生党团组织发展、培训工作以及全院学生党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部署安排、组织实施。

4、协助财务处做好学生学费的催缴工作。

5、协助学工部门做好班主任的选拔、考核及评优工作。

6、负责对班级的考核,指导班级对学生的考核。

7、负责学生的学习、卫生、安全和纪律等日常管理工作,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调查、收集学生对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方面反映与沟通,搞好“三育人”的工作。  

8、负责指导辅导员对学生干部的培训、选拔和使用,做好综合测评、各类评优、奖贷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工作。负责调查、处理违纪学生的工作,并根据情节轻重报上一级部门批准。  

9、负责全院学生工作的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归类工作,使之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10、负责学生的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1、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派遣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工作。

12、接待学生家长来信、来访。

13、指导团总支和学生会搞好校园文明建设。

14、完成学院党总支、院行政及其他上级部门交给的临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