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职责

发稿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760

1、负责处理新生报到学籍登记工作和学生注册管理工作。

2、负责学籍异动处理和日常学籍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3、负责学期成绩、补考成绩、零星成绩处理以及成绩上网工作,为相关人员提供学籍和成绩方面的各种数据查询服务。

4、负责根据培养方案确定全院学期教学进程,发布学期课程计划,课程安排工作。

5、负责预置学生必修课程选课数据,根据学生选课情况确定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并根据执行计划和选课人数等进行排课,发布学期课程表。

6、负责日常教室调度管理、教师调停课处理、节假日教学调度安排、零星课程安排等日常教学调度工作。

7、负责期末集中考核、学期补考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8、负责相关技能等级考试的报名组织工作,以及证书的发放工作。

9、负责试卷印制管理工作,严格检查试卷保密工作。

10、负责教学活动的常规检查,收集和处理各种教学检查信息。

11、参与期中、期末教学检查,负责起草教学检查报告或总结。

12、核查各种教材使用的专业、计划及学生人数,掌握教材领用情况及教材库存数等信息。

13、每学期与财务处联系核实学生缴费情况及统计需要教材的学生人数,为学生教材费用结算和教材订购做好基础工作。

14、严格按照教材管理规定办理教材领用、零售、退书等手续,并妥善保管。

15、保持库房整洁、干净、书籍放置整齐有序,负责教材库的安全。

16、严格按照教材管理规定对各种入库教材按计划进行验收,并及时建立入库教材帐。

17、教材出库必须凭教材管理员出具的单据,做到按单发放。

18、负责实验、实习工作的管理,检查实践教学的运行情况。

19、负责统计和上报各种实习、实验教学数据。

20、负责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的安排和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