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职责

发稿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861

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直属学院党政领导,主要负责以下方面的工作:

1、处理学院党政办公室日常事务。

2、掌握、督促各办公室贯彻执行学院党政决议的情况,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党政领导或向全院通报,以推动党政决议的贯彻和实施。

3、配合学院中心工作,作好调查研究,取得第一手资料,为党政的行政决策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4、组织安排党政联席会议以及其他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包括会前准备会中记录、会后整理纪要,按要求将记录归档,并督促、检查各系部、各办公室贯彻落实学院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反馈信息。  

5、根据院党政领导的布置,负责草拟本院的党政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有关规章制度和以学院党政名义发布的文件、布告和通知等,对各系部、各办公室代拟的党政文件做好内容及文字上的审核工作。  

6、接待受理院内外群众的来信、来访事宜。

7、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做好学院网站信息收集、维护建设和学院信息报道处理等工作。

8、组织协调各系部、各办公室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9、接待学校及外单位来我院的参观考察、联系工作以及其它事宜。

10、管理好学院印章,并负责院属各系部、各办公室以及教师、学生盖章事宜。

11、收集、管理全院的文书和人事档案,做好上级各类文件的发放、登记、传阅、保管和保密工作。

12、将本单位工作中形成的,对今后学院工作有考查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收集、分类、立卷。送学院档案人员审核后,交学院综合档案室归档保存。

13、 协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做好相关外事工作。

14、 配合学校作好院内财产的购置、财务经费开支管理、资产、保卫等工作。 15. 完成与党政办公室有关的其他工作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