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先进教研室量化考核评比办法

发稿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198

    教研室作为教学院系部教学科研的基层组织,承担着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科研学术与研究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是我院各系(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教研室的组织、管理、发展功能,对各系(部)的建设、发展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落实学校办学理念迎接教学评估和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背景下,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尤其显得迫切和实际。为了激励我院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及我院教代会讨论通过的《外国语学院教学管理实施细则》,经广泛征求意见并提交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拟成立我院以院长为组长、相关行政负责人为副组长、系主任、教学视导员以及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评小组,开展外国语学院先进教研室年度考核评比活动。  

    一、评比范围 外国语学院各系、部全体教研室

    二、先进教研室评比量化考核标准  本量化考核标准由3个考核项目组成,共14个考核要素。每一个评估要素均给出A、B、C三个等级,在成绩核算中A级按考核要素分数的90-100%计算,B级按考核要素分数的80-90%计算,C级按考核要素分数的70-80%计算。(详见附件一)  

    三、评选程序 每年度末由各教研室主任对本年度本教研室工作进行述职,由考评小组通过听取述职、查阅相关资料进行评价打分排名。

    四、奖惩办法 在排名的基础上经公示无异议,取前三名进行相应奖励,分别给予所在教研室1500元、1000元、500元奖励。



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06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