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导廖美珍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29

922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导廖美珍教授来我院讲学。讲学一共两场,分别在当日下午和晚上举行。

下午的讲座在南区B03报告厅举行,讲座题目是《我们赖以构建和组织语篇的隐喻:隐喻语篇的模式》(Metaphors we construct & organize our text and talk by Towards a  model of metaphorical  discourse)。廖美珍教授介绍了他对于语篇隐喻语篇研究的最新成果,提出了隐喻语篇的模式构建设想。最后他提出了应用隐喻语篇模式的五个问题,引发了外语学院在场教师的热烈讨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主持。

晚上的讲座是在致远楼814举行,讲座的题目是《外语类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廖美珍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例,结合外国语学院申报的材料为蓝本,详细地指导如何申报各级研究项目。在随后的外语类论文写作环节中,外国语学院语言应用研究所成员积极与廖教授进行了论文选题、写作和发表的讨论。廖美珍教授乐意对全所成员论文写作进行具体指导。

据悉,在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将安排语言应用研究成员同廖美珍教授一起就农村基础英语教学状况展开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