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孙启武博士后来我院讲学——常见心理危机识别与辅导策略

发稿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04

628日下午,我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孙启武老师于博学楼B03进行了题为《生活中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辅导策略》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首先,孙启武教授针对心理问题方面对教师的个人职业态度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求。他建议教师要有完整的个人经历,由此形成正确的自我认识才能去引导学生;其次,孙启武教授讲了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的内容,指出关于学生心理问题的几个来源,让在座老师及学生深刻了解到其中的要素,避免踩雷区;最后,孙启武教授现场解说了三大类大学生心理危机,传授了首师大对于学生心理问题发觉的多维度扫描法口诀和心理援助的6个策略:倾听、询问、确认、劝说、转介、陪伴。本次讲座,孙启武教授结合自身工作事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阐述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辅导策略,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