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稿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77

为充分调动外国语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2018717日外国语学院在致远楼外院814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勇教授和徐泉博士莅临指导。会议由副院长岑海兵教授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我院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中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基金项目申请人分别从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的汇报。两位专家从项目的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问题的提出等方面对基金项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分析总结新形势下国家社会科学研究的新变化与新要求时,王勇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语言的应用研究为本;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关注当下;三是要做到学科交叉,进行多科性研究;四是要积极运用大数据和新技术。

专家的悉心指导赢得了基金项目申请人的热烈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专家的精辟讲解针对性强,很有启发性,这将对他们理清申报思路、提炼创新点、提高申报书撰写能力和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