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陈思琪获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地区预选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11

526日至27日,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地区预选赛在武汉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2015级学生陈思琪代表参赛,并获得一等奖。

陈思琪赛前认真准备,赛中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全面发展的专业综合素质,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张丽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的日语水平。此次华中地区预选赛共有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湖南省等四省32所高校参加,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高校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共设置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

     本次大赛既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专业风采,也促进了与同行院校的交流,扩大了我校日语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