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

发稿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68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使我们党更具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学院党组织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章和党务工作的有关制度,制定学院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一、联系群众的内容
1、积极宣传并带领群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
2、妥善处理群众中的矛盾,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搞好同志间的团结。
3、经常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要求。
4、引导群众树立学校主人翁思想。帮助群众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带领群众搞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群策群力;正确处理好国家、学校、学院、教职员工四者利益的关系。
5、关心和改善学院教职员工的生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联系群众的范围
1、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联系范围重点是本学院、本支部的教职员工群众。
2、一般党员联系群众范围重点是责任区范围内的教职员工。
3、每位党员应联系13名群众  。
三、联系群众的途径
1、党总支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听取群众对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评议,听取群众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和改善教职员工生活等的意见和要求。
2、领导干部应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参加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3、党员应经常找联系户谈心,倾听群众的反映,关心并帮助群众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9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