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寝室活动实施方案

发稿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19

为加强学生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建设,使我院学生党员更好地深入同学、关爱同学,切实将党员的先进性落到实处,根据我院党总支的要求,将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寝室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建立起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团联系制,以每位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寝室的方式,加强和同学之间的联系,在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以及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及目标等方面进行指导。具体如下:
一、每个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寝室
二、每个学生党员必须经常深入所联系寝室(每周不得少于一次),要熟悉寝室成员的情况,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地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1、了解所联系寝室的同学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工作等状况,尤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心理素质较差、自我约束能力较差、学习积极性较差等类型的同学要多关注、多帮助,并及时向支部汇报;
2、主动在所联系寝室中开展“知党、爱党”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主动向所联系寝室的同学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有关政策、制度;
4、做好所联系寝室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并担当他们的入党联系人;
5、及时了解所联系寝室的同学的动态,尤其是对于一些不良现象(如:赌博、打架、偷盗、私自在外住宿、使用违规电器、无故旷课等违反校纪校规的)要敢于制止,做好说服教育并及时向支部汇报;
6、每学期由学生支部对学生党员此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作为党员评议评优的重要依据。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