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发稿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60

一、          学生党员评估评议制度,是指通过民主评议的形式,对党员各方面表现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奖优罚劣的制度。
二、         党员评估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定期对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模范作用、群众关系、在班级发挥作用以及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表现等各方面进行评估,并主要结合每学年度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估。
三、         党员评估评议的主要形式有:党内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每一学年末对学生党员的表现进行评估,每学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在评估评议的基础上,每年表彰一次优秀学生党员,对违反党纪的学生党员进行组织处理,对表现一般的学生党员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记录在案。
四、         党支部在征求团支部和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评估结果并反馈本人,认真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每位学生党员都必须针对自己的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以适当方式把党内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反馈到同学中去。
五、         党支部要重视平时群众意见的收集工作。建立同学日常来访接待制度,建立群众日常监督的渠道,如设意见箱、接待日等。
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