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安精神

发稿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6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理念信仰,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1218日,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带领教师党员一行27人,赴七里坪镇、红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了鄂豫皖苏区保存最完好的历史革命建筑——七里坪长胜街参观学习。从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苏维埃银行,从苏维埃饭堂再到七里坪工会,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党员们感受积淀深厚的革命精神,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红色革命的气息,对红安的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陵园依次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墓。通过参观了解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教师党员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很大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展现党员先进形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刻苦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