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党员赴洪湖瞿家湾镇党员教育基地学习

发稿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34

20171118-11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党员教师40人赴洪湖瞿家湾镇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追忆革命斗争历史,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员们来到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石板路和灰墙玄瓦的特色建筑之中,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展厅内,赤卫队员当年使用的牛角号、冲锋号、土炮、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文物,使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杀敌战场。在由王震同志手书的“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重而神圣。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这片红土地不仅长眠着无数过往的英烈,而且哺育了元帅贺龙和上将贺炳炎等人,更是烙下了毛泽东、董必武、彭德怀、谢觉哉、帅孟奇等一批革命家深深的足迹。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践行自己爱国爱党爱人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