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赴陈策楼镇聚星小学开展对口支援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3

113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赴黄州区陈策楼镇中心学校聚星小学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少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策楼镇中心学校校长丰学能、聚星小学校长范汉东代表聚星小学对英语语言文学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简单而郑重的捐赠仪式。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此行给聚星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200余本少儿经典和畅销读物。随后支部党员教师汪艳给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英语会话课,以My Pet为切入点,借助英文绘本故事《Hamster on the Run》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了表达地点处所的介词短语的用法;叶薇给六年级学生展示了一场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海外见闻讲座,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展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西方国家的文化和教育,懂得了“了解世界就是了解自己”的道理。两位老师的示范和分享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们参观了陈潭秋同志故居。在参观过程中,段少敏指出:陈潭秋同志是我党“一大”代表,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来到陈潭秋故居,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和党的创立者们不怕困难、坚持革命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建项目《对口帮扶陈策楼中学活动》为依托,围绕“送书下乡,品读名著,为黄冈基础教育做贡献”和“课堂示范,教学讨论,为黄冈基础教育做贡献”两个活动主题,开展对口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