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Lauri Ramey教授和美国格伦代尔学院Martin Ramey博士来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120

414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Lauri  Ramey教授和美国格伦代尔学院Martin Ramey博士在B03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美国黑人诗歌发展简述》和《作为性别变化符号的<达·芬奇密码>》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段少敏主持了此次学术活动。

下午,Lauri以时间为轴,系统地梳理了非裔美国诗歌的发展变化及其核心主题,并以一些具体的非裔诗与歌为例,与大家一起欣赏非裔诗歌中的音乐,分析了非裔美国诗歌中的奴隶歌谣传统,及这种传统在美国非裔民族生活中的重要价值:既表现个人心声,又是民族团结对抗压迫的一种表达。

晚上,Martin则通过分析《达·芬奇密码》中的某些细节,并结合古希腊神话故事,指出美国当代作家丹·布朗在其小说创作中,通过将历史与虚构巧妙布局,宗教故事与历史史实中存在的空白,加上丰富的想象,在文本中呈现了当代美国社会一种性别角色变化的特点。

在互动环节,LauriMartin两位老师同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大学生活、中美教育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