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文波老师来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798

512日下午,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黄州学者徐锦芬教授和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视听说组)特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刘文波老师应邀来校在B03作学术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主持了这次学术活动。

刘文波给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新目标大学英语视听说》示范课。随后,徐锦芬教授充分肯定了刘老师的个人职业素养及该课堂示范效应,并就进一步提升该课堂设计,从提问技巧、纠错方法、教师反馈、德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在此基础上,徐教授为在座教师作了《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她首先回顾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对立足课堂的要求,然后详细介绍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如LightbownRod EllisBrown,束定芳等提出的课堂设计原则。她还结合自己的课堂设计范例,重点分享了大学英语课堂设计的技巧和方法。

会后,徐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的提问。与会教师一致反映,刘老师的示范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徐教授的报告接地气、充满正能量,无论是在教学上还是在科研上,都对大家起着比较直接的指导作用。

外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