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廖光蓉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56

11月27日上午9:00,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廖光蓉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认知语言学理论说略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国培学员”及英语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童彦主持报告会。   


  廖光蓉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潜心研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认知语言学理论及其应用:1. Image and  image schema;2. Cultural model and cognitive model; 3. Prototype category  theory;4. Frame, domain, and encyclopeodic knowledge network;5. Construction  grammar。在报告过程中,教授深入浅出的将认知语言学理论应用到我们现实语言交际之中,运用其理论帮助我们分析了语言现象和规律。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认知语言学理论应用方面的问题。


  廖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严谨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