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思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53

11月27日下午2:30,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思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英语课堂教学与科研》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国培学员”及英语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主持报告会。   


  罗教授以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作为本场报告的切入点,并从三个方面剖析了问题的根源:一是传统的教育理念;二是传统的教育方法;三是传统教育的角色关系,并以此引入对英语课堂教学与科研的思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关于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罗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会场内掌声频频,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