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项目负责人徐宪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稿时间:2011-05-17浏览次数:64

  

    5月13日下午3:00,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项目负责人徐宪光教授在我校新校园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英语翻译四级证书考试项目的意义和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学校副院长刘焕彬教授出席报告会,并为徐宪光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教授主持报告会,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徐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实例,并结合亲身经历从项目的背景、意义、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使同学们对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徐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徐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徐教授对我校——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项目核心合作培训机构的英语办学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


徐宪光教授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委员会委员、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试项目负责人、全国英语翻译四级考试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中美 EMBA 项目”兼职教授、国家财政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会计领军人才项目”兼职教授、上海财经大学 EMBA 项目兼职教授、上海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专家。现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20余篇论文、译作在《外国语》等外语类核心刊物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