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学者徐锦芬教授来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24

101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黄州学者徐锦芬教授应邀在科技楼814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以国家社科项目为例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主持了这次学术活动。
徐锦芬首先从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基本标准。随后,她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历以及多年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的经验,指出了一些项目申请注意事项,如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一些技术性的问题等。最后,她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和创新之处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实例,逐一重点讲解了填写项目申请书的具体方法。
会后,徐教授耐心地回答了部分教师的提问,并鼓励大家积极着手准备填写教育部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与会教师一致反映,徐教授的学术报告细致入微、针对性强,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外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