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17




图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演讲赛初赛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图为外院团委老师汪艳老师正在为演讲赛决赛致辞

图为黄师电台台长王智麟为选手颁奖后并合照留念

  

图为演讲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为了对广大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勿忘国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我院特此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演讲比赛团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我院学生会组织部精心筹划,做了充分准备。在424日晚19:00于圆楼观摩厅进行了初赛,初赛共有24位同学参加,选手们都围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因表现突出,最终有十二位参赛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是于427日晚19:00在教室 A01进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院团委老师汪艳老师、黄师电台台长王智麟以及电台有经验的学姐学长作为评委。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然后参赛选手进行演讲,选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道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字字句句都铿锵有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开阔的视野与拼搏进取、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晓阳同学荣获一等奖、向旭娇丽、张榕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左紫玲、李成航、徐雅青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每个参赛同学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也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