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月开展英语日语配音大赛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97

522日晚193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配音大赛活动在我院学生会组织部和纪检部的承办下于圆楼开展。配音大赛邀请到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王后、詹红娟,2015级英语专业的学姐杨澜、万婷;日语老师黄锡锋,日语外教南上光弘。同时,外国语学院多名同学观看了本次活动。

随着外国语学院胡蕴阳、郭宇豪同学的主持开始,参加日语配音大赛的选手在圆楼306教室迅速进入准备状态。他们表现优秀,不仅嗓音甜美,所展示的才艺表演同样让在场评委和观众都享受到了一场听觉的盛宴。最终,吴施锜同学带来的配音作品《秒速五厘米》获得一等奖,杨雪、王晓媛同学带来的作品《新白娘子传奇》与杨济萌、朱杰希、刘鸢同学带来的作品《四月是你的谎言》并列获得二等奖,陈霏、续晏可同学带来的《我们的存在》获得三等奖。而在圆楼观摩厅展开的英语配音大赛中,14个组的选手们就自己的作品进行配音。其中,来自翻译1502班的王晓阳同学以独具一格的配音作品,独特的配音过程,凭借对《闻香识女人》这一段讲座的倾情演绎荣获一等奖;王琰、董天诚、杨凡同学以《冰雪奇缘》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的钱满、龚燚凡、李妍和黎青同学凭借对《疯狂动物城》的配音获得三等奖。此外,有韩文娟、王越、王炎同学在内的第二组和包括王晋文、龙翟、杨婕、阙娜同学在内的第八组同样以《疯狂动物城》获得本次英语配音大赛的优秀奖。

900,英语日语配音大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配音能力,培养了此次之间合作的意识与默契感,锻炼了英语人才型的口语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外国语学院学子能不畏难,勇敢前行,提高自身英语水平素质,为外院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