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82

  525日晚,我校第四届“品青春光影,赏最美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工部主办,各学院积极参与。学工部副部长崔岩、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晋级决赛的10支学院代表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又深刻意义的心理剧盛宴。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场内观众情绪随着情景剧的跌宕起伏而波动。情景剧开场以啦啦操来拉开序幕,随后,便开始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表演。演员们真挚的表演、幽默的语言、富有深刻内涵的剧本故事,将亲情、友情、爱情等令人沉思的话题娓娓道来。外国语学院《“王者”归来》讲述了被“王者游戏”里的人物提醒之后,男主人公重新振作,走向王者的故事。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则用扎实的表演功底,接近生活的取材演绎出了有关人性之美的故事。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王者”归来》、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灵魂摆渡》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美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化工学院等院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一场全校的心理饕餮盛宴,既普及了心理知识,又启迪了大学生如何应对常见的心理矛盾,增强了我校心理文化的氛围,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