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与社会人士关爱患病学子传真情

发稿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42

本网讯  一人有难众人帮,困难面前感恩情。据了解,截止4月29日,躺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内科综合楼血液科病房的姜亚男,共收到了好心人捐出的20多万元的救命钱,照料她的父亲姜勇热泪直流:“社会这么多的好心人在帮助我,我就是卖血也要把女儿的病治好!”  

  姜亚男,现就读于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英语专业三年级,湖北英山县杨柳镇石门楼村十二组人。

妙龄女学生 突患重疾病

 生病前的姜亚男在学校里的留影

3月29日,姜亚男回到家乡,突然感到极度虚弱,身体低烧,后到医院检查,腿部淋巴结肿大至鸭蛋大小。在家乡医院进行手术切除,后检验为非霍奇金淋巴瘤,属于恶性肿瘤。4月12日,姜亚男转院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确诊治疗,各项检查之后确诊为弥漫性大B非霍奇金淋巴瘤Ⅲ期。据了解,弥漫性大B非霍奇金淋巴瘤,治疗以化疗为主,还要行全身检查分期,必要时还要放疗。整个疗程,医生估计需要40万左右。

  姜亚男生活在农村,家庭条件很差。1998年,因家境窘迫,姜亚男的父母都外出务工,将她托付给老人,一别八年。因父母先后搬运时头部受伤、肾结石胆囊结石复发、肿瘤切除等一连串家庭变故,一家人的生活一直在举债中度日。

  据了解,姜亚男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在校工作负责,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文笔非常好。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她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已经结业。据姜亚男户口所在地村支部书记李名先介绍,姜亚男在家是个孝敬父母、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左右乡邻对她常赞不绝口。

同是黄师人 我们在一起

  得知姜亚男的情况,4月25日,外国语学院、学工部领导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探望了重病学子姜亚男,并送去首批爱心金,带去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祝福,并鼓励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病愈返校。

  外国语学院、学工部迅速制定了爱心捐助方案,采用学校捐助、师生献爱心、公益义卖、公益义演等多种渠道为姜亚男同学筹集治疗费,点燃花季少女生命的希望。截止4月28日,校内各项累计捐款已达6.1万元,将全部汇往姜亚男同学账户上。  

“爱心黄丝带” 感动黄州城  

  4月21日下午,我市遗爱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求救电话,是一个女孩,“我快要死了,但我想活着,求求你们救救我”,声音带着悲伤却坚定有力。遗爱网是第一家搬进我市创业孵化基地里的大学生创业型互联网公司,由我校毕业生创建。  

4月23日,遗爱网在黄商购物广场号召发起了救助姜亚男“爱心黄丝带”暨公益募捐活动。在“黄丝带”行动中,我校近百名爱心志愿者和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遗爱网爱心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楚天都市报、黄冈日报、鄂东晚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采访和报道。

爱心人士为姜亚男捐款

  滴水能汇成大海,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这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不少外地黄冈人和企业家,包括姜亚男曾经的同窗和老乡纷纷通过转账的形式捐助善款。活动启动紧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六天,所募集款项突破16万余元,其中线下黄丝带活动共募得善款26430.3元。一笔笔爱心捐款汇入她的账号,一条条短信、一则则留言送来了安慰和鼓励,激励她战胜病魔。

  为了帮助这位花季少女走出生命的寒冬,让爱在四月暖风中越传越远,目前,为姜亚男同学筹集医疗费的募捐活动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