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大学生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稿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18

  

1020日,应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武汉翻译协会邀请,我院师生代表一行12人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大学生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大会由武汉翻译协会副会长、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大学生分会副会长、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肖家燕教授主持。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主席、武汉翻译协会会长吴晓云教授、武汉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大学生分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俄宪教授、名誉会长熊汉仙博士、常务副会长殷浩等人分别从大学生分会工作、AI翻译与语言学习的辩证关系、国庆观礼和充分就业及多元化就业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与会代表从翻译项目、第六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英语201603班杨彬彬同学代表我院发言,娓娓讲述了自己和翻译结缘的故事。

据悉,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大学生分会旨在展示中西部高校大学生才华,鼓励学生参与各具特色的国际交流活动、赛事及多样化外向型项目实战,提升实用技能及活力价值,成为新锐翻译英才。大学生分会接受中西部翻译大赛获奖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报名入会,填写相关报名表格后可免费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