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区三等奖

发稿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69

  

201911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英语口译大赛大陆华中赛区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经济学院落下帷幕。我院2018级李烨昊、成纯、朱一凡等三名学生参加比赛。本次选拔赛历时一天,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几十所省内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经过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环节的角逐,李烨昊同学喜获三等奖。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是在两岸高校口译教学及学术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业竞赛和教育交流活动。该赛事湖北省选拨赛由湖北省翻译协会口译分会和厦门大学共同主办,由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集合了湖北省各大高校的优秀口译人才,是一次盛大的口译竞赛。

本次赛事中,外语学院积极组织、大力支持;张薇薇和胡光磊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指导和系统培训。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参赛作为内涵建设抓手。在口译课的基础上,学院组建口译队,并选派优秀老师对学生培训,帮助学生更好掌握口译技巧,提高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