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实习工作文件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19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教高函〔201912号文件学习及专业实习工作问题排查和整改的通知要求,我院于1111日上午在致远楼814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高函【20191号)精神。

副院长陈曼领学《意见》全文,并结合文件精神和要求总结了我院目前的实习工作情况。系部主任对照《意见》要求,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践安排等,逐一分析梳理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会上,参会教师围绕问题清单,研讨整改措施,提出具体整改方案。

院长岑海兵强调,实习工作是本科教学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明确《意见》中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履职尽责,强化专业指导和思想、安全教育,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学院实习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