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俄罗斯交换生中国传统书画工作坊

发稿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383

  

  

1122日,我院教师李峥在圆楼305B为我院俄罗斯交换生举办了一场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工作坊,来自俄罗斯的9名交换生和4名对外汉语专业的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体验学习。

在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中国汉字的基本笔画、字形的演变过程及中国书法绘画的基本工具后,李峥老师让学生们亲自感受了毛笔和宣纸的触感、砚台的质感及磨墨的手感。擅长书法的胡霄老师进行了辅助示范,学生们跃跃欲试,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一笔一画的书写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在国画体验环节,李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些中国名家的画作,介绍了这些意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义。对中国画有了初步了解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简单易学却又趣味盎然的吹墨画,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各具特色的梅花图跃然纸上。

本次中国传统书画工作坊深受俄罗斯交换生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种体验活动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有效途径,大家能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希望今后能够举行更多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