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发稿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72

  

1121日至24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京广”名师英语读写整合有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及教育硕士研究生等一行21人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由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主办,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近1200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硕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围绕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涵育、读写整合有效教学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和精彩展示。

活动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束定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初明教授分别就外语课堂教学评估、续论在中学外语读写教学中的应用等做了两场高屋建瓴又紧扣基础外语教学改革发展动态的主旨报告;特级教师论坛和教研员论坛充分彰显了各地名师名校长的深厚功底、丰厚思想和浓厚情怀;初高中14场“金课”展示既有“江浙沪京广”五地名师的精心设计,又有现场评课互动的智慧碰撞升。在硕士研究生论坛中,我校共有10名教育硕士研究生的论文摘要入选并做小组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以研促教,通过观评活动,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大,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的前沿信息,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而且还激发了他们对未来中学英语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