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海外日本语教育学会副会长小林基起应邀来我院访问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17

  

118日上午,海外日本语教育学会副会长小林基起应邀访问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岑海兵、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余健明、院长助理郑新刚在致远楼805会见小林基起副会长,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岑海兵首先对小林基起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日语专业的历史和现状做了介绍,他希望日方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日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日本籍教师资源。小林基起表示,在担任JICA青年海外协力队事务局技术顾问期间,他曾负责向我校派遣了第一位协力队员长江春子以及其后的数位队员,希望借访问的机会能够了解协力队员在我校工作期间的表现,同时也愿意向我校推荐日语教师,助力我院的日语专业建设。以及当前日语专业发展对日本籍教师的需求情况。余健明表示,长江春子作为第一任协力队员在我院工作期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日语专业的创建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长江文清、春子夫妇一直致力于推动面向我院的图书捐赠事业,有效地提升了日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

会谈结束后,小林基起参观了外国语学院文化墙和圆楼日文资料室。郑新刚全程陪同,并担任现场翻译。

小林基起原为JICA现为青年海外协力队事务局技术顾问、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教授,现为日中友好会馆日中学院运营咨议委员、海外日本语教育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