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能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68

  

(通讯员:陈文林)1210,张能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人文社科类科研的几点体会》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郑新刚副教授主持。

张能泉教授从“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选择合理的科研方向”“合理科学研究的重要环节”“综述的写法与表格”四个方面进行了讲座。他指出,哲学、历史知识的缺乏使得外语专业的文学研究缺乏应有的深度,相关领域的学人应大力补足短板;高级别项目申报不要刻意求新,旧题新做是选题创新的捷径,还能使学人的思考不断深入。他对我院青年教师的高级别项目申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针对部分教师的研究作了细致的点评。在座的青年教师表示参加本次交流受益匪浅,张能泉教授的指导为青年教师的科研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张能泉教授系湖南科技学院教授,湘潭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兼职硕士生导师。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CSSCI论文7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3篇,新闻文摘转录1篇,在谷崎润一郎及其作品的研究方面硕果累累。

外国语学院各学科成员、中斯研究中心在研项目成员、以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