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超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稿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53

  

(通讯员:郑新刚)1212,黄超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基于语料库文本智能检索与分析的外语研究方法》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郑新刚副教授主持。

黄超博士首先介绍了由伊点网络有限公司开发的“全景式文本分析评阅系统”(Edian TM)的开发与实践情况,并对“文本分析系统”(TM)、“文本智能检索系统”(iTM)、“伊点辅助翻译系统”(MTI)、“多模态平行语料库”(Edian MM)在语言学研究和文学研究相关领域的应用情况作了讲解。讲座内容简洁实用,与会者纷纷表示会将“全景式文本分析评阅系统”(Edian TM)运用到今后的研究中,借以拓展研究领域,早日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会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与黄超博士作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黄超博士系无锡伊点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导师;中科院研究生,微软研究院前研究员。他具有20余年语音语言技术研究及开发经验,在相关的顶级国际会议和杂志中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了多项技术成就转化奖,相关研究成果进入Windowsoffice以及互联网产品Bing当中;申请并获批了多项美国及全球的发明专利。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