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外语学科创建于1970年,办学历史久、起点高、质量优。在专科办学时期,长期担任全国师专英语教研协作组组长单位,在省内外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极高的声誉。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学院目前开设英语(师范)、翻译、商务英语、日语四个本科专业及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招生领域。2022年,英语(师范)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语言综合教研室获评为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22湖北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数据显示,我院英语专业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并列湖北省第4名,全国并列第50 名。学院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4人,获博士学位14人,博士在读9人;在校本科生1318人,教育硕士研究生49人。建有1个省级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1个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3个校级研究机构“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语言应用研究所”,英、日文图书资料室各1间,外文图书达80000余册。



一、师资力量强

近年来,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成绩斐然,先后主持完成20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教研项目,2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教师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3人;获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外研社杯“教学之星”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复赛特等奖2项,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最佳综合素质奖”、“最佳课堂教学效果奖”各1项,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

图片

二、办学国际化

       学院国际化办学不断向前推进,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10多所高校、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本专业70%专任教师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并定期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游学。近年来,学院与俄罗斯维亚特卡大学联合培养“1+3 来华留学生项目招生45人,与俄罗斯西南大学、维亚特卡大学互派留学生共40余人。


图片

我院学生赴俄罗斯维亚特卡大学做交换生


图片

我院蔡红梅教授在阿联酋开展对外汉语教学

图片

我院朱颂副教授、刘海副教授

赴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

孔子课堂开展对外汉语教学


图片
我院郑岐教授荣获俄罗斯举办的17届世界俄语
教师普希金俄语奖

图片
我院李峥副教授在美国开展对外汉语教学

图片

我院俄罗斯交换生学期末汇报表演 

图片

中外师生参加外语文化月开放日



三、培养质量优

近年来,我院学生在“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希望之星暨希望盛典”英语风采大赛、全国口译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等系列赛事、“笹川杯”全国高校日语知识大赛及日语写作征文大赛、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毕业生就业对口程度较高,就业态势整体良好,近三年本专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升学等高质量就业人数占毕业生总数20%左右。

我院学生通过国际中文通用翻译能力测试


我院学生考取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






出国留学生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汉教志愿者风采

图片
赴泰志愿者2019届毕业生余淋
图片
赴泰汉语志愿者2019届张晶雨
赴泰志愿者2019届毕业生李炜

左右滑动




学生文体竞赛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

图片

报考咨询群

图片

图片

本文转自黄冈师范学院招办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