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20

  

113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半决赛和决赛在湖北大学隆重举行。我院2017级英语(师范类)学生赵星昱凭借沉稳的台风、流利的表达和新颖的见解,在半决赛中以全省11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湖北赛区二等奖。

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0位选手从5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本次定题演讲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要求选手围绕主题,进行三分钟的演讲。即兴演讲为图片题,话题涉及语言沟通、教育理念、性别歧视等。在八分钟的准备时间结束后,选手上台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并接受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整个比赛精彩纷呈,紧张有序,选手用流利的英文自由表达观点,火花碰撞,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评委的由衷赞赏。最终,赵星昱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又不失精彩地完成了决赛的三个环节,并荣获二等奖。

    另悉,我院2016级英语(师范类)学生倪迎、2017级英语(师范类)学生盛子葳在11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的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湖北赛区赛事中均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是外研社Unipus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已成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的全国赛事。在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中,“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