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华人协会Philomena Lee女士和西印度大学Helene Zamor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75

629日晚,巴巴多斯华人协会财务总监Philomena  Lee女士和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法语语言文学讲师Helene  Zamor博士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南区B03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加勒比文化及中国对其影响”的讲座。

两位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加勒比地区的位置、文化及风土人情,随后从自己的家庭背景出发,以巴巴多斯、特多和马提尼克三地为例,详细展示了华人群体在加勒比海繁衍生息的历史以及华人对加勒比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最后,二人展示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勒比各国华人团体及孔子学院等组织或个人对中加交流起到的重要作用。

随后问答环节里,外院师生就法语教学、华人地位、加勒比语言以及加勒比旅游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