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入党联系人制度完成党的组织发展工作

发稿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5

为了搞好每学期的“推优入党”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决定向入党积极分子分派入党联系人,即将现有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作为入党联系人分派给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以下是入党联系人考察时应做的具体工作和要求:
一、认真审阅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是一个人向党表明自己的政治信仰和入党愿望,以及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对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等一种书面表达的形式。因此,联系人应通过认真审阅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了解申请人的政治倾向、入党动机和对党是否忠诚老实。
二、审阅档案:
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经历,以及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三、通过有关知情人:
有关知情人包括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班干部、同学、室友等,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四、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
1、对入党积极分子要求进步、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做法给予支持和鼓励。
2、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的原因,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
 3、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肯定入党积极分子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4、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的基本程序。
五、对入党联系人的要求:
1、作为入党联系人,应该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善于做思想教育工作。
2、入党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负有直接培养教育的责任,不得借机向入党积极分子索要财物,或接受吃请。
3、入党联系人要经常找入党积极分子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培养他们做群众工作和社会工作的能力。
4、入党联系人要向入党积极分子及时转达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帮助他们正确对待自己的成绩、缺点和错误,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