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学术年会

发稿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88

122-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学术年会在广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领域20177名研究生在岑海兵、童彦两位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25268个单位参会。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同志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主题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在大会上传达了中央的教育整体发展的指导思想,并且阐述了教师工作司的重要文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的改革意见,提出了教师教育改革的十大行动。

在七个分论坛中,我院与会师生主要参与了第一论坛《聚焦师范教育--教师培养质量的挑战与对策》。

高水平、深思想的学术讲座令我院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研究生表示,参加这次会议让他们认识到教师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中的重要性。教育视野要从学校视野走向终身关怀,教师的工作方式要从知识转手走向过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