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俄宪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稿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58

11月19日下午,日本文化研究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俄宪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文化·文学视野中的日本国及日本人”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健明致欢迎词。


  李俄宪教授从日本社会的发展历史、中日外交关系史、中日文学交流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采用专业的视角追根溯源,运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将自己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向大家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教授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语言,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博得了在场500余名师生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问题,会场气氛非常活跃。教授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为中日友好交流和增进中日互信、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