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稿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43

决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胡雪婷 徐芳 钟青)汉字,作为中华五千年的魅力瑰宝,散发着无穷的魅力,然而,现代社会已经逐步进入到“键盘时代”,汉字俨然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提笔忘字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越来越严重。为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汉语文化,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提高学生读听能力和语文素养,4月24日晚,我校在B03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24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化工学院徐莹莹获一等奖,体育学院张新、外国语学院刘雨婷获二等奖,体育学院张爱乐、音乐学院张国辉和王柯俨获三等奖。在团体奖中,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政法学院、音乐学院分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于去年12月启动,经学院初赛,语委办举行的半决赛,6个学院进入决赛。评委由文学院陈淑梅教授,美术学院何红教授、左国华老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