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硕士参加第十三届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观摩培训

发稿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71

  

   2019128日到11日,外国语学院林玲、李晖、李艳荷、王静茹、王露露等5名教育硕士研究生来到热情似火的重庆,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观摩培训活动,踏上了求知、求真、求新、求实的旅程。

  本次活动以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秀中学优秀教师王璐的阅读课揭开序幕,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32位初中英语教师进行了多课型的课堂教学展示。各位教师教学理念先进,教师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巧妙,课堂活动丰富,师生互动自然,充分整合多要素的英语课程内容,开展以指向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新理念课堂教学。在优秀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表现踊跃,精彩的语言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11位来自知名师范院校的专家和各省一线名师及教研员对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精准的点评、提问。同时,结合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专家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帮助授课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也让与会代表对教学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专家指出,语言教学活动必须在真实的语境中展开,学生应在以意义为中心的输入中学习,通过听、读来习得,加以内化;在以意义为中心的输出中学习,通过说与写来习得。

 观摩培训结束后,五位教育硕士进行了观课反思交流活动,重点围绕课堂教学设计、语言情境创设、教学资源利用、教学目标达成等问题展开研讨,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理念、路径和方法,也对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思考。此次观摩活动中,几位未来的英语教师深深体会到不断学习、实践和反思在教师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朝向自己心中的优秀教师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