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外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稿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314

2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圆楼影视观摩厅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健明主持,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发言,外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岑海兵全面总结了学院寒假期间的工作,就2021年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岑院长强调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要求全院教职工早谋划、早部署,找准方向、树立目标,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升业务能力,全员参与学院建设。岑院长希望大家在新学期从新开始,凝心聚力、对标对表、奋发图强,为“十四五”时期学院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接下来,学院各分管领导依次发言。副院长郑新刚围绕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发言,他详细从微观角度分析了去年学院考核中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科研,积极申报重大项目。院党委副书记夏小环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尤其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生管理工作重点和常规学生工作事项,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扎实开展学生工作,积极了解学生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有序有效开展学期初学生工作。副院长陈曼就新学期教学、实习实践、论文指导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并鼓励老师们开展教学研究,加快课程建设,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余健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每位老师都要发扬“三牛精神”,以“干、比、抢、拼、闯”的姿态,在新学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打好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为学校申硕更名增光添彩。“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余书记鼓励大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外院新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