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活动之二沈嘉达教授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稿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67

315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学报主编沈嘉达教授在外语楼影视观摩厅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了报告会,院长岑海兵主持报告会。


沈嘉达教授首先就外语专业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的话题进行了分析,指出教学任务繁重、侧重语言本体研究、研究视阈不够开阔等因素是制约外语专业教师科研产出的瓶颈问题,并针对外国语学院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沈教授还就我校学报的栏目设置、学术特色和学术规范做了说明,并就投稿篇幅、作者身份等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议。

沈嘉达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结构清晰,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科研目标,增强了学术素养,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水平奠定了基础。

 

沈嘉达,文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黄冈师范学院学报》主编,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后期资助项目通讯评委,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鉴定专家,2020版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评审专家,黄冈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