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学子典型”成长分享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01

   为鼓励外国语学院学生向优秀学生看齐,树立奋斗目标,325日晚7:00,我院于博学楼B04召开外院2021年“优秀学子典型”成长交流会,交流会由校2020年度魅力学子候选人英语201703班王思涵同学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夏小环、辅导员汪晖老师以及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王思涵同学主要从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交流与分享:专业优势与劣势、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加强、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她从多方面分析了英语专业的优劣势,并给出如何提升硬实力与软实力的方法,还结合自己的现场评选经历与评选前的准备情况,强调了评选前竞技状态及场上稳定从容发挥的重要性。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并不停地拍照记录。

   随后,夏书记简单小结了交流会内容,强调了提升硬实力与软实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坚持不懈,能将心中所想转化为学业上的动力,勇于面对考研与学习路上的艰辛。最后,夏书记以过往在抓学风建设上的工作实践和思考为例,鼓励现场各年级专业学习先锋,能咬定目标、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拼劲,借学院的资源和平台,发展自己,成就自己,也就这份精神力传递给周围同学,影响并带动更多同学。

   此次“优秀学子典型”成长分享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为“后来者”指引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同时,也在现场学生心里种下了一颗“成为像王思涵同学一样令人敬畏的外院优秀学生”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