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树强项;提质量,促发展——外院召开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誓师大会

发稿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13

3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圆楼影视观摩厅召开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誓师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健明主持,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发言,外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余书记就我院在学校2020年度各项工作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表示学院要以学校各项工作考核目标任务作为推动我院事业发展的动力,认真谋划,切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随后,岑海兵院长就2021年学院的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安排。岑院长用徐烈炯教授2002年提出的外文系怎么办?这一让我国外语学界迄今难以释怀之问开场,引发了全院教师的反思。他强调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是办好外国语学院的根本,并从对标对表保核心、扬长避短强特色、补齐短板提弱项、调整政策助达标、分类发展明方向、履职尽责提质量这六方面对学院工作做出安排。 最后岑院长号召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人人参与,补短板,树强项;个个努力,提质量,促发展”。

接下来,学院各分管领导依次发言。副院长陈曼首先概述2021年度教学工作,她强调要通过从严教育、从严监管、从严考核、从严把关等方面,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教学材料的修订、自评报告的撰写和佐证材料的收集等方面工作做重点安排。副院长郑新刚对2021年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工作从目标考核的各项指标进行任务分解并作具体布置,他鼓励大家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投入科研,提高学院科研水平。院党委副书记夏小环分析了2020年团学工作考核情况和招生就业工作考核情况,提出2021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对下阶段团学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院党委书记余健明进行总结发言,并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二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学校教代会三届八次会议精神,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234510”整体布局,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战略举施。余书记号召大家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打好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助力学校“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大会是给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召开的誓师动员大会,吹响2021年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奋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