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基础教育专家论证会

发稿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推进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标对表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123,我院在圆楼401会议室召开了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

会议由院长岑海兵主持,出席论证会的院外专家有黄冈市教科院教研员蒋辉明、黄冈中学副校长吴学安、黄州区一中副校长张佳新、罗田骆驼坳中学副校长彭新恒、黄州中学骨干教师吴静、舒宝意、团风中学骨干教师付佳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集中讨论”的形式进行副院长陈曼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产出、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课程评价与课程目标的达成等从宏观层面向基础教育专家们介绍了基OBE的师范生培养体系的构建。系主任张慧芳结合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具体介绍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培养特色等。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培养目标如何凸显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评议和讨论。专家们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多视角客观地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就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的提高,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构架,教学内容的规划以及学时、学分的分配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师范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实一践行三学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黄冈、鄂东、全省基础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