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项目获批2020年度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稿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32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30个项目获批,我院岑海兵教授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外语教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修模式探索》、叶飞老师主持的《商务英语核心课程建设及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喜获立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而设立的项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合作,着力拓宽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提供新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大力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出台激励措施、规范项目管理等方式,较好地激发了教师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