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月|我院举办“阅读经典•悦享好书——经典文学作品导读”决赛

发稿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2

为了营造良好的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提升学生文学作品鉴赏的能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2022年5月17日18时30分,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阅读经典·悦享好书——经典文学作品导读”决赛。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3组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选手简要介绍文学作品的内容或主要人物后,朗读作品的片段,最后发表对该作品的阅读感悟。

“只有了解才会有改变,当偏见化成真诚,那便是最幸福的时刻。”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展示了《傲慢与偏见》中的精华部分,并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作品中的精彩对话。

有一位女孩,她用实际行动去追求自由、平等并维护女性的尊严,最终收获了幸福。她就是简爱。选手们用优美的语言与铿锵有力的声调,生动再现了小说的精彩场景,让观众领略到了选手们自信的风采。

她身处困境却未曾放弃,她的爱情不被世俗认可却纯净无暇。小说《红字》刻画的便是主人公海丝特·白兰的故事。选手们声音洪亮,句句铿锵,以极具张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的掌声连连。

爱丽丝充满童趣的经历. 汤姆·索耶飞扬的快乐世界,隐身人独特的科幻故事经过选手们的展示得到一一呈现。通过朗诵与表演,书上的文字变得活灵活现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三组选手们表演完毕后,张卫婷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他对阅读的见解以及阅读的方法。

最后,英语系主任张慧芳老师做了活动的总结发言。首先,她对组织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她对本场比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诵读经典、品味人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对经典作品的感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激发了大家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兴趣,阅读经典,品味文学,从而加深对经典作品的理解。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英语2002


二等奖 

英语2103 英语2001 英语2101


三等奖 

英语2005 英语2105 英语2006 

英语2102 英语2104 英语2004

英语2003 英语2106 英语2102

文稿|王立文
图片|杨思怡
编辑|柯贤全
审核|陈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