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4年第一批俄罗斯交换生到校报到

发稿时间:2024-02-15浏览次数:104

金龙献瑞迎新岁,春风拂面暖意融。214日(正月初五),我院新年第一批俄罗斯交换生顺利到达学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亲赴留学生公寓迎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胡来胜、我院院长岑海兵等领导老师陪同。

夏庆利代表学校对俄罗斯留学生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她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他希望俄罗斯留学生珍惜学习机会,适应新的环境,开启新的生活,学好专业知识,体验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俄友好交流合作的使者。

岑海兵对留学生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结合留学生学科背景,科学设置课程,做好教学安排,确保教学效果,让留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努力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亮丽名片。

来校的4名俄罗斯交换生也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黄冈师范学院学习,衷心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温馨细致的接待服务,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

据悉,215日(正月初六),另外4名交换生也已顺利到校报到。在224日(正月十五)之前,将有来自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俄罗斯社会科学院人文社科大学、俄罗斯摩尔多瓦国立大学、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等共计33名语言进修生陆续抵达学校。我院9名在校生也将于221日(正月十二)赴俄罗斯摩尔多瓦国立大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开放办学,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以1+3、交换生、语言进修等项目为依托,不断拓宽校际合作,扩大朋友圈,提升学院竞争力、创新力、贡献力、影响力。

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