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36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湖北)于31日上午举行。外国语学院组织无课教职工、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在致远楼814,博学楼A04219509和圆楼201202 等六个会场集中观看宣讲在线直播。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马丹、李粉霞等六位宣讲团教师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和育人经历,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通过质朴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视角阐释了教育家精神。

本次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宣讲团成员由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领域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

宣讲团优秀教师们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唤起更多人热爱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做好教育家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报告会激发了学院师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和涵养自身的精神修养、文化气度和育人情怀。

院党委书记黄佑和强调,外国语学院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要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共同营造全院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涵养优良作风学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审核人:黄佑和 

(图:刘坤 文: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