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访慰问我院学子

发稿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28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统筹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家访名单,规划家访路线。2024123日,院党委书记黄佑和一行赴浠水走访,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零距离”沟通。

黄佑和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和假期居家学习的状态,指出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对学生家长关心的专业学习、就业及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他希望家长多鼓励孩子认真学习,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拓展视野,志存高远,不断在学业和个人发展上实现突破。家长对领导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们由衷感谢学院给予的慰问和关心。家长们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督促学生不断克服自身懈怠心理,努力学习成才。受访学生对领导老师们的关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力争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积极落实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成功搭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桥梁,提升了“三全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院党委副书记陈琛、辅导员王军、艾萍娥、汪晖、蔡李欣参加走访。